东莞明伦堂档案(第一辑)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7-06 08:54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东莞明伦堂是晚清至民国时期东莞最重要的地方组织之一,对东莞近代地方社会具有重要影响。东莞市档案馆现藏有东莞明伦堂档案共549卷,共12417件,时间自1838年至1949年,内容涉及组织人事、沙田财务、教育医疗、水利交通等方面。

2020年9月,《东莞明伦堂档案(第一辑)》共50册,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东莞明伦堂档案(第一辑)》共收集各类档案5098件,包括合同、条约、信函、公牍、章程、账册账单、报表、电报等几十余种,共888万字。为了尽量保持档案收藏的原貌,本书采取按照东莞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号次序原件影印出版。

《东莞明伦堂档案(第一辑)》的出版,对于研究中国近现代珠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史料价值,将对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深度,推动东莞、大湾区乃至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