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中华民国时期的东莞医疗卫生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7-06 08:44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本资料书从东莞市档案馆馆藏的4100多卷中华民国档案中精选了700余幅有关民国时期东莞医疗卫生工作的档案图片,从不同角度反映中华民国时期东莞医疗卫生概况。全书约79000字,图片700余幅。

该书主要以资料图片为载体,着重从政府指令、训令、派令、代电、公函、布告,院长医师任命书、聘任书、医院董事会、医师公会,医疗概况、工作报告、调查表、医疗统计表,医生资格证书、保证书、担保书、证明书、医师登记表,医疗机构财产、财务账目、物资清册、月报表,东莞明伦堂董事会对医疗卫生资助,医务人员薪饷,办法、章程、条例、方案、规划、通告,医院建筑平面图、位置图、组织系统图、修建计划说明书等十一个方面反映中华民国时期东莞医疗卫生状况,让读者对民国时期东莞医疗卫生状况有较为深刻的了解,更好地发掘其历史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