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荟萃>东莞风情
清溪镇赏花行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2-04-27 10:24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7日,清溪镇第二届赏花行开幕式暨大王山森林公园开园仪式在大王山森林公园盛大开幕。清溪镇第二届赏花行为期20天,期间市民可饱览大王山禾雀花、十二排禾雀花、短萼仪花、生态农业园、莞香园、黄茅田瀑布、抱石等清溪著名景观。

3月26日也是清溪镇第二个森林公园——大王山森林公园开园之日,开园现场游人如织。走进大王山森林公园里面,只见古芒果树、禾雀花等野生植物应有尽有。据统计,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的野生树木种类超过300种。该园工作人员介绍,大王山森林公园在建设上已经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始森林,院内人工建设不多,只是在原有山路上铺石阶,在空地上建个小广场、建几个休闲亭台而已。

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的一大看点是里面的2000多棵古芒果树。据史料记载,200年前,有村民从菲律宾回来,带回了芒果种子,在大王山里播种。当时带回来的芒果树苗,大概就是几十棵。但经过200年后,居然繁衍到2000多棵。当地村民说,由于森林环境安静,人迹罕见,古芒果树的生长没有被干扰,种子传播很快就不足为奇了。据市林业局清点,清溪大王山的古芒果树群落,是东莞迄今发现的面积最大的古芒果树群落。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在开园致辞中将禾雀花喻为“身着青浅色布衣、性情恬静、笑容含蓄的邻家女孩”。他说,今天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欣赏古老而珍稀的禾雀花是因为清溪镇委、镇政府做好了三篇文章,首先是做好了生态保护的文章;其次是做好了合理开发的文章;三是做好了培育引导的文章。

26日,“客韵清溪”——客家风情展也于开幕式当天在该镇文化中心开展。据介绍,客家风情展分为三部分,分别以“客从何来”、“客家风情”、“清溪客家”为主题,采用数百张图片、泥塑、实物、文字等,再现历史上客家人5次大迁徙、艰辛创业的历史以及清溪当今的建设成就。

盛开的禾雀花,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