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专题荟萃>东莞风情
茶山茶园游会--千人祈福掀起“慈善义卖热”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3-06-20 10:50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4日上午,“吉祥盛会,幸福茶山”2013茶山茶园游会开幕,主会场东岳公园内人如潮涌、龙狮欢腾,三大篇章十六项独具茶山风情的文化活动纷纷登场。此次游会除了新增“福文化街”展销会、“祈福一日游”等活动外,社会各界还利用游会平台组织慈善义卖,支援地震灾区,相关活动成为游会一道特别的风景。

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杜佐祥,副市长喻丽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日的活动,与茶山各界群众共享欢乐时刻。

1600人祈福巡游风雨无阻

 5月4日上午,独具道家文化传统特色的“请福”仪式过后,“感恩惜福”大巡游活动正式开启,祈福队、民艺队、太极队等各具特色的表演队依次走出大门。

本次大巡游队伍共由六大方阵,约1600人参与。六大方阵分别是祈福方阵、房地产方阵、企业方阵、文化旅游产业方阵、幸福社区方阵和欢乐家庭方阵,共60支代表队。方阵组成人员以茶山籍居民和新莞人为主,队伍总长约1000米。他们从东岳庙出发,沿着茶兴中路、安泰路、彩虹路、茶园路、东岳路、茶叶市场、东岳庙巡游,巡游路线总长3.4公里,巡游时间约1.5小时。

虽然当天天降小雨,但人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在巡游队伍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欢乐家庭巡游队。据了解,这次共有100户家庭报名参与,他们利用自备的服装、饰品、道具,装扮成童话人物、动漫作品、游戏角色、电视主角等,在大巡游队伍里显得格外靓丽。

除了感恩惜福大巡游活动,还有茶文化节、劳动者之歌大赛、万福宴、艺术联展、广场舞集体大赛、粤韵飞扬粤曲专场、“祈福一日游”、“福文化街”展销等十六项活动。

心系雅安慈善义卖火热

四川雅安4·20地震牵动着茶山人民的心,为了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茶山各界利用游会平台,组织义卖和捐赠活动。

记者在此次游会新增活动“福文化街”展销会上看到,茶山镇志愿者在此摆摊组织“茶园游会纪念品”义卖。现场志愿者介绍,他们所卖的物品均为企业和热心民众捐赠,有茶园游会吉祥物小公仔、唱片、饮料等,物品价格虽然给出参考价,但主要由顾客自愿捐赠,义卖款项均直接投入捐款箱中。该活动于五一期间已经开始,茶园游会开幕日,前来购买纪念品的人就更多了。因为既能支援灾区,又能带回一件纪念品,所以,现场游客慷慨解囊,义卖摊位前比其他地方人流更密。

记者从茶山茶叶市场了解到,为期三天的茶山镇第三届茶文化节也于当日拉开帷幕。茶艺表演、现场制茶、紫砂壶雕刻等活动吸引了八方茶客。今年茶文化节也增加了慈善义卖活动。据了解,本次拍卖会收集到来自茶叶市场商家和社会各界捐赠的茶叶、紫砂壶以及名酒、书画作品等一批拍卖品,总价值超过20万元。本次拍卖活动由东莞市拍卖行义务组织,所得款项经公证后全部存入东莞市慈善会茶山分会账户,专款将输送给雅安灾区及茶山敬老院。

来源:东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