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征集组赴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开展档案征集工作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08-21 10:56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2019年度档案征集工作安排,8月13日至16日,由林俊强、钟生文、吴泽松3人组成征集组,到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征集东江纵队北撤山东有关档案资料。

征集组一行在芝罘区档案馆、中共芝罘区委党史研究中心、芝水村等3个单位共征集《东江纵队在山东》等图书8本,东江纵队北撤抵烟等照片69张,东江纵队领导向华中局报告东江纵队北撤前后情况汇报的记录稿等资料55页,《烟台日报》等报纸8份,《东江纵队在芝水》宣传册1份,《芝水村志》编写组采访老同志的手稿1份,拍摄东江纵队驻芝水村旧址照片9张。这些图书、资料和旧址照片生动反映了1946年7月,东江纵队主力以及包括珠江纵队、韩江纵队及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等部分骨干北撤山东解放区,在烟台休整两个月的真实情况。

这次征集到的档案资料有效弥补了我馆馆藏东江纵队北撤山东等档案资料较少的问题,进一步丰富了馆藏。今后,我馆将继续加强档案资源建设力度,收集、征集更多有价值的档案,推动我馆档案资源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