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东莞档案展列入广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点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0-08 14:22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8日上午,“东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档案展”在东莞图书馆开展。本次展览由中共东莞市委办公室主办,东莞市档案馆、中共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这项活动列入广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点活动。

本次展览运用新颖的展陈方式,将带给观众朋友可感、可视、可听、可触的观展体验。展览分为十二部分:东莞解放、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探索外向型经济发展道路、向农村工业化进军、第二次工业革命、建设国际制造业名城、推进经济社会双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辉煌成就、坚强保证、展望未来。展览自9月28日至10月2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共展出珍贵的文书档案148件,图片档案338张,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档案,展示东莞党组织领导东莞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东莞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东莞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

9月28日展览开展当日,适逢双休日,吸引了大批机关干部、市民、学生前来参观。本次展览成为节假日东莞市民的打卡点。观众反映热烈,他们表示,通过这个展览能更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东莞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精神振奋,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到骄傲,更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东莞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创东莞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