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梁维东书记率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东莞分展馆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0-28 16:33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在东莞设分展馆。10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市人大党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市政协主席骆招群等市领导集体观看展览,深刻体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梁维东书记对市档案馆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要求市档案馆要发挥好档案的教育作用。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央档案馆、省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400多件,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五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主线,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展览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还原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展厅设立专门区域,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展览展出至今,已有150多个党组织前往观看。大家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史料详实、内容丰富,通过全面回顾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为观展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

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承办,市档案馆协办。展出时间为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