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1-19 16:54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1月14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秘书长吴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巡察组组长梁燕玲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梁维东听取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档案馆馆长连希波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吴志刚同志作为市档案馆的分管联系市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他在讲话里指出,市档案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措施,并要借助巡察整改契机,做好年底工作冲刺,明年工作谋划。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强有力的责任机制、奖惩机制,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围绕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提升档案开发利用成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8日至7月26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对市档案馆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梁燕玲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档案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能够团结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存在短板,领导班子执行力不强;政治意识较为淡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执行组织人事制度不严格,对干部监管不力,出入国(境)管理存在漏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制度执行不规范、不严格,违规发放补贴,存在采购程序、专项资金使用、费用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梁燕玲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加强执行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连希波同志表示,市档案馆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吴志刚秘书长对我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提高巡察整改工作实效;三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市档案馆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档案工作主动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相结合,着力推动市档案馆各项工作更好地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服务。

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范旭明、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