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征集到抗疫档案资料近千件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4-17 15:39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广大医护人员、干部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了一首首英雄诗篇。为全面记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永久保存东莞社会各界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珍贵史料,市档案馆于2020年3月26日面向社会各界发布《关于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的公告》,开展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4月14日,市档案馆共征集到992件抗疫档案,包含有照片、视频、漫画、请战书、日志等等,市档案馆会将这些抗疫资料整理归档后永久留存,让每一位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作出贡献的人都被历史记录。

一件档案,就是一段动人故事,这场抗疫战争还没有完全结束,收集工作还会继续,东莞市档案馆正举全馆之力收集抗疫档案资料,用档案留存东莞人民的抗疫历史。(档案管理科)


视频:《疫情防控东莞在行动》  捐赠人:欧迪鹏

照片:党旗下的白衣战士  捐赠人:莫志宁

照片:东莞市第九医院二病区(ICU),医生正在操作呼吸机   捐赠人:黄桂芷

照片:组图《口罩总动员》  捐赠人:李淦斌

漫画:防疫科普  捐赠人:南城社卫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