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东莞市档案馆、东莞市城建档案馆、南城档案馆、大朗镇档案馆举行档案信息资源馆际共享签约仪式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8-25 14:56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加强我市档案信息资源共享,深化便民利民档案利用服务,8月21日上午,东莞市档案馆、东莞市城建档案馆、南城档案馆、大朗镇档案馆在东莞市档案馆大楼三楼举行档案信息资源馆际共享签约仪式。各档案馆领导及东莞市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连希波、黄宇萍、张淑君、罗纯曼分别代表东莞市档案馆、东莞市城建档案馆、南城档案馆、大朗镇档案馆签署了《档案信息资源馆际共享协议》。连希波馆长在发言中指出,我市各档案馆资源分散,合作共享将有利于方便群众利用档案信息资源,进一步提高档案馆的服务能力和效果,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东莞市城建档案馆、南城档案馆、大朗镇档案在交流中表示,要通过加强合作,更好实现档案价值,共同推动档案馆事业发展。

根据共享协议,合作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立馆际档案目录体系,互相交换馆藏档案目录数据,开展馆际馆藏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项目,实现馆际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开展档案编研、展览、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此次馆际合作,将推动各档案馆立足各自的馆藏优势,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实现档案查阅利用一站式服务。通过科学整合全市档案数据,也必将推动档案馆工作变革转型、创新发展,为政府大数据治理提供信息资源,充分发挥好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