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来东莞市档案馆开展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9-04 09:46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档案局关于印发〈广东省地级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的通知》(粤档发〔2020〕1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档案馆业务规范化建设,8月31日-9月2日,省档案局组成工作组到东莞市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工作组由省委办公厅二级调研员李彩香带队,中山市档案馆副馆长陈绪波为组长,成员由地级市档案专家组成,一行6人到东莞市档案馆进行现场评价。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审核印证材料后,对我馆档案业务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初步的反馈意见。工作组认为,我馆档案资源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档案资源丰富,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效果很好,档案信息化建设也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工作组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快档案馆库建设,馆库面积未达到珠三角地级市标准,档案业务技术用房设置要规范合理;二要进一步提高档案质量,要重点加强接收进馆的档案质量检查把关,确保进馆档案符合国家标准;三要进一步加强数字档案馆建设,数字档案馆和档案室功能还有待完善提升;四要进一步完善档案制度建设,加强制度落实执行力。

市档案馆连希波馆长明确表示,省工作组到东莞开展业务建设评价工作,这是我馆业务建设全面提升的一次难得机遇,接下来我馆将按照工作组提出的建议,认真对待存在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将整改任务落实到科室到个人,进一步加强档案业务建设,全面提升档案馆综合水平。(档案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