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东莞市档案馆传达学习市委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9-30 15:34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9日上午,东莞市档案馆召开全馆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东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连希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市档案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一是为都市圈融合发展提供档案支撑工作。主动参与和加强珠三角区域各档案馆之间的合作,为东莞与周边城市融合联通提供档案服务;推进我市档案体系建设,加强东莞区域内各档案馆之间的合作,促进我市档案资源的整合;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档案中心馆,助力城市品质的提升;大力加强档案文化开发利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二是对接“双城联动”,主动作为。深化落实《深莞惠三地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各项合作项目的组织实施;加强与广州各区域档案馆合作,实现跨馆档案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三是认真履行管档守史的职责,加强对记录东莞改革发展历程的历史档案的征集,搜集保护我市记忆遗产。

会议强调,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能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精心策划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把东莞打造成为“一核一带一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支撐、成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名片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