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档案馆工作上新台阶——市档案馆传达学习贯彻《通报》和市领导批示精神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1-15 15:31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2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全馆干部职工会议,通报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东莞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传达学习市领导批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袁鸣春副馆长宣读《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东莞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我馆总分89.3分(总分110分),在19个地级市中排名第8,获得良好等级,业务建设处于全省综合档案馆中上水平。全馆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市领导批示。市委书记梁维东批示:“谋划推进好一些长久性、根本性问题。”市委秘书长吴志刚批示:“成绩值得肯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随后,全馆干部职工进行热烈讨论,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营造昂扬向上的工作氛围,不断夯实业务基础,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对短板和弱项要进行逐条逐项整改,积极推进我馆各项业务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最后,林俊强副馆长代表领导班子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通报》和市领导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深刻认识我馆业务建设在全省地级市综合档案馆所处位置,深刻检视存在问题,深刻领会批示精神,长远谋划档案馆发展。二、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档案馆事业发展。一是加快馆库建设和馆藏体系建设,改造增加库容面积。二是夯实基础工作,进一步做好档案接收工作,加强数字档案馆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和业务标准,保障库房和档案实体安全、信息安全,稳妥推进档案开放鉴定工作。三是加强开发利用,完善基本陈列《东莞历史图片展》、《东莞发展成就展》,策划专题展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东莞精品档案展》、《馆藏精品档案展》,与高校和社科部门合作,开展专题研究。四是拓展宣教工作,充分发挥档案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未成年人素质拓展基地和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作用,做好档案巡展进基层、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充实和丰富网站、档案公众号内容,加大档案宣传力度。五是编写好《档案全宗指南》。三、压任务、强队伍,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一是压实责任,把整改任务和各项业务开展,落实到科室、责任到个人。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岗位培训和专项培训,着力提升档案队伍综合能力,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的档案工作队伍。三是提振精气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档案馆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担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市档案馆声像编研科  钟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