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学党史,寻访东莞红色印迹——市档案馆第二党小组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3-24 08:41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8日下午,市档案馆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党员到东莞市人民公园重走红色印迹,寻访红色革命遗址群。

始建于1913年的东莞人民公园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许多革命志士曾在这里组织活动,留下了光辉印迹。园内至今保存着多处红色革命遗址,包括东莞抗日模范壮丁队成立遗址,盂山山顶上的东莞革命烈士纪念碑,东莞县青年抗敌同志会遗址—东莞县博物馆旧址,东莞抗日亭碑等,处处讲述着东莞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荣事迹。

寻访过后,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现场体验活动,让同志们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档案馆工作的新局面。

东莞县青年抗敌同志会遗址—东莞县博物馆旧址
东莞抗日模范壮丁队成立遗址
东莞抗日亭碑
南疆保卫战莞籍烈士衣冠冢碑志
袁聘就烈士之墓
第二党小组党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