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赴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档案工作调研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3-26 17:35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加强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建设,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东莞建设“品质文化之都”做出更大贡献,3月24日,市档案馆由翟婥莹馆长带队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档案工作调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司琪局长、相关业务科室、文化馆、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建立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开展馆藏资源交换工作、学习总分馆制建设这三个主题开展。通过详细的座谈探讨,双方就莞籍历史名人名迹的定义及范围进行了初步的确定,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司琪局长表示将大力支持我馆开展莞籍历史名人名迹的范围确定以及相关档案资料的征集工作。市图书馆和市文化馆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建立图书馆总分馆制和文化馆总分馆制的具体过程及管理制度等,为档案馆总分馆制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双方还就交换馆藏资源工作进行了探讨,对接下来如何通过共享资源来举办展览、开展编研工作等达成了共识。

市档案馆翟婥莹馆长表示,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市档案馆一行获益良多,学习了先进的总分馆建设经验,也明确了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工作范围,为更好的完成这一项市政府主要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助推东莞建设“品质文化之都”。(档案管理科  彭志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