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开放“红色档案”,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东莞市档案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6-10 15:57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1年6月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东莞市档案馆在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其中市档案馆立足档案工作职责职能,深入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对一批红色档案进行了鉴定开放,让广大市民群众更好地了解东莞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东莞党史红色根脉。

本次经市档案馆鉴定对公众开放的红色档案共88件,包括东莞第一个中共支部机关旧址照片、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成立宣言、东江解放区路东第一届参议会第一次大会详情、中共东莞县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合影等一系列讲述东莞红色故事的珍贵档案资源,真实地反映了东江纵队、东莞县委等早期党组织带领东莞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历史进程以及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为弘扬中国共产党优秀传统文化、革命历史文化贡献档案力量。(档案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