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不断推进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建立工作——市档案馆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8-20 17:14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推动建立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工作,2021年8月19日上午,建立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专题工作座谈会在市档案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炳球、鸦片战争博物馆馆长张建雄、市档案馆副馆长林俊强、东莞图书馆副馆长蔡冰等7名专家组成员,以及工作小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建立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工作的情况。各位专家就建立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工作开展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李炳球主任认为,此项工作的目的是抢救和收集东莞名人相关的资料,要尽量广泛收集,能收尽收;张建雄馆长认为,要明确标准,入库的名人为东莞作出突出贡献,青史留名,同时要扩大收集范围,把长期在东莞工作、生活的非莞籍名人也纳入进来;林俊强副馆长表示,这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档案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难度大,要做好安排,先易后难。专家组每位成员各抒己见,讨论十分热烈。

会议还布置下来的工作。市档案馆将会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开展档案收集工作,将分散在各博物馆、美术馆和图书馆等的莞籍历史名人资源信息汇总起来,建立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会议希望参与此项工作的各个单位大力支持配合,全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共同完成建立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工作任务。

最后,市档案馆馆长翟婥莹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立莞籍历史名人名迹档案和作品藏品资料库工作小组会根据这次会议提出的意见,继续对莞籍历史名人名迹范围进行完善调整,初步搭建资料库框架,加强对全市莞籍历史名人文化资源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整合。(市档案馆档案管理科 潘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