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2021年中学生暑期档案实践活动开班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56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发挥市档案馆全国中小学生档案实践基地功能,为我市青少年学生创造良好的暑期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环境,8月3日,市档案馆2021年中学生暑期档案实践活动第一期开班。

开班动员会

林俊强副馆长在动员会上指出,市档案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发挥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致力于参与未成年人思想文化教育工作。市档案馆举办此次暑期档案实践活动,其目的是让广大中小学生走进档案,了解档案,使档案馆真正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与陶冶理想情操的“第二课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档案知识和东莞的历史与发展,感受档案文化,全方位认识档案。

讲授档案基础知识

参观展厅

参观功能室

为开展好此次中学生暑期档案实践活动,市档案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活动准备工作。这次暑期档案实践活动共举办两期,每期15人,活动内容包括档案基础业务知识培训、档案整理体验、家庭档案之个人成长档案整理体验、参观馆藏档案精品展、爱国爱乡传统教育等,对培育青少年学生爱国爱乡精神和档案意识、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很有意义。(声像编研科  钟生文)

档案实践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