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东莞市档案馆迅速传达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1-10 10:30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7日,市档案馆馆长翟婥莹主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东莞的奋斗历程,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站高谋远、部署精准、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市档案馆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重要体现,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要迅速在全馆上下掀起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不负使命,奋勇争先,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馆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做实。二是对标党代会明确的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找准档案部门的坐标定位、工作着力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统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档案服务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以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贯彻实施东莞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全面推进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全面准确真实记录东莞推进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更好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