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东莞市档案馆传达学习市系列会议精神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1-18 10:19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7日,东莞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馆长翟婥莹就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深刻解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对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学习贯彻的“立足点”。要把学习贯彻系列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谋划工作重点,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立足资源建设,扎实推进“两类档案”、“红色档案”、重大活动档案、科技创新档案的归集移交,主动记录、留存好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奋斗历史。主动服务改革大局,深化推进与深圳、惠州三地市档案馆的合作项目,继续编辑出版《东莞明伦堂档案》等档案编研材料。加强对红色档案、方言、名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建筑等城市记忆档案资料的开发利用,用档案讲好东莞故事。进一步推动“全国数字档案馆”建设,强化档案数据共享应用。抓紧推进市档案中心馆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与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全国一流档案中心馆。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把握为民服务的“着力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抓住党的建设“关键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党建与档案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档案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