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十五届市委第一轮第六巡察组
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4-20 09:09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8日,十五届市委第一轮第六巡察组巡察市档案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郭建明主持召开与市档案馆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郭建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档案馆馆长翟婥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组员,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建明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市委本轮决定对市档案馆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档案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档案馆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有利于市档案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市档案馆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更加扎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有利于市档案馆更加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郭建明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市档案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的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与巡察组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目标任务。

翟婥莹表示,全馆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对市档案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好市委巡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市委巡察组了解到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要注重成果转化,对市委巡察组指出和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绝不回避敷衍,狠抓巡察整改落地见效,推动市档案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档案馆巡察时间为2022年4月18日至5月18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档案馆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69-22839792(接听时间为8:30-12:00,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东莞市南城街道体育路7号市档案馆(市委第六巡察组收),邮编523000;专门电子邮箱:DGswdliuxcz@dg.gov.cn;同时,东莞市档案馆办公楼层出入口前设置“市委第六巡察组联系信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