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东莞科学馆、市博物馆开展5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5-26 14:09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5日上午,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5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分别赴东莞科学馆、东莞市博物馆参观“科创点亮航天梦”东莞航空航天科普展览会和“大唐宝藏——法门寺地宫文物精粹特展”。全体党员参加。

在东莞航空航天科普展览会上,各种各样东莞航空航天高精尖设备实物、模型样品,不但生动地讲述了莞企航天故事,同时也充分展现了航空航天事业背后的“东莞制造”。通过参观东莞航空航天科普展览会、聆听莞企航天故事,让每一名党员充分感受中国航空航天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东莞高端制造企业、科研单位艰苦攻关、精益求精的精神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激励着全体党员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市博物馆“大唐宝藏——法门寺地宫文物精粹特展”。

此次展览展出来自法门寺博物馆的60件精美展品,包括29件国家一级文物,结合法门寺文物的特征,展览采用经卷式版面设计,依托灯光设计,营造法门寺地宫的发掘现场氛围,展览全景式地展现唐朝丰富多元的物质文明和灿烂文化,重现大唐盛世荣光,使观众置身其中,犹如穿梭时空,沉浸式地体验大唐的繁盛与辉煌。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开拓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钟生文 范清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