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爱国精神——市档案馆党支部赴东莞展览馆开展6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6-15 16:39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615日上午,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东莞展览馆参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的《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华南教育丰碑“坪石先生”专题展》,开展6月份固定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分“烽火迁校、坪石耕耘”“莞邑学人、初心坚守”“坪石寻踪、薪火传承”三个部分,通过200多件展品,讲述抗战爆发后,在全国高校整体往抗战后方西迁的大趋势下,以国立中山大学、私立岭南大学为代表的华南诸校烽火逆行、回迁粤北,在粤北山区的小镇坪石开辟新的教育阵地,以“坪石先生”为代表的华南教育先师,无惧战火的威胁、生活的困窘,于国家危难之际,坚守“治学、育人、救亡”的神圣使命,书写了一段“烽火逆行、弦歌不辍”的华南教育抗战史。

通过重温先师们的红色故事,感悟抗战时期广大师生以教育兴邦,以学术救国的爱国情怀,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师们的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声像编研科 钟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