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创新活动模式 拓展基地功能——东莞市档案馆中小学生暑期档案实践活动走进牛山社区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8-19 15:24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创新全国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活动形式,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人素质拓展基地的功能作用,819日,东莞市档案馆走进东城街道牛山社区开展中小学生暑期档案实践活动

通过组织社区中小学生开展档案基础知识讲座,家庭档案整理、无人机拍摄等体验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档案实践活动,让社区中小学生真正走进档案,零距离感受档案文化,进一步提升社区中小学生的档案意识。

786A6961

家庭档案介绍

786A6984

家庭照片档案整理体验

786A7012

无人机拍照体验

通过组织参观《光辉历程——东莞党史档案文献展》,使社区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近百年来,东莞党组织团结带领东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社区中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乡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学习本领,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786A7020

参观《光辉历程——东莞党史档案文献展》

接下来,东莞市档案馆将结合中小学生特点,不断探索和创新模式,把市档案馆打造成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充分发挥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功能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声像编研科  钟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