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郭同江之子来市档案馆参观和捐赠画作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08-22 16:11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18日上午,莞籍著名画家郭同江之子郭振洪及其太太来我馆参观和座谈档案捐赠事宜,市档案馆翟婥莹馆长、林俊强副馆长和袁鸣春副馆长热情接待了郭振洪一行。

林俊强和袁鸣春副馆长先带郭振洪一行参观市档案馆库房和展厅,然后在三楼会议室座谈。郭振洪将郭同江创绘的连环画《红楼奇斗》第8幅和《渔女春秋》第27幅手稿捐赠给我馆。

郭同江(1925-2003),东莞麻涌人,著名画家。是广东省连环画的代表性人物,也是新中国第一代农民画家。他7岁开始画画,无师自通。郭同江创作的美术作品达2万余件。其中,编创连环画200余部。主要代表作有连环画《渔女春秋》,1962年获得广东省第三届群众美术展一等奖,1964年被文化部评选收入《大众连环画库》,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作品(全国一共23部作品入选)。到目前为止,《渔女春秋》一共再版12次,发行300余万册,被誉为国宝级作品。凭借第一线的农村生活经验,郭同江自编自画的连环画生动、逼真,俨然一幅莞邑水乡风情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