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2-10-26 17:25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26日上午,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馆长翟莹主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场指导。

会前,馆领导班子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学习巡察组有关反馈意见,统一认识,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翟莹馆长通报了2022年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随后,翟莹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共勉共进的目的。

莹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领导班子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领导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持续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持续谱写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