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实干开新局!市档案馆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
发展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4-02-21 16:59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21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全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东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档案馆馆长翟婥莹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档案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找准找实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契合点,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忠实履行了“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深刻领悟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出的发展信号,深入思考省委、市委提出的思路举措,充分发挥档案馆的职能优势,在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东莞实践中贡献档案力量坚持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履职尽责,把档案工作放到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推进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提升档案工作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胸怀“国之大者”,从市委确定的“紧扣大湾区战略”“突出‘百千万工程’”“聚焦‘投资年’主题”三大重点工作着眼,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主动作为,确保档案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档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群众在查档用档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档案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转变作风,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