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连希波在市档案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建立强大执行力,践行初心使命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19-11-12 16:31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29日上午,市档案局党支部书记、馆长连希波以《建立强大执行力,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连希波在党课中强调执行力的重要性。强大的执行力是成就事业的保障。我党高度重视执行力,强有力的执行力成就了我们过去的辉煌,也是我们现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障。目前,我馆的执行力总体不高,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急难险重的工作推进慢;制度执行不到位;许多工作完成质量不高;行动慢,效率低;推诿扯皮,不想担责。

连希波强调,我馆要从四个方面全力打造提升执行力: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树起担当作为的内在精神动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政治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在实践中发挥好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切实破解制约档案馆发展的难题。通过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为党员搭建起践行初心使命、发挥积极作用的平台。

二是突出业务能力培训,提高担当作为的内在本领。党员干部要挤时间读书学习,丰富专业知识,增加思想深度,训练思维方式,提高战略洞察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提出破解事业难题、化解工作矛看的实招建议。创造培训机会和条件,强化业务能力培训和交流锻炼,通过完善业务学习交流制度、参加国家和省专业技能培训、交流轮岗、调查研究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能干事、干得成事的能力和本领。要压担子给任务,使干部在实践中得以提升。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形成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标杆作用,当好执行力的“带头雁”,以身作则,在落实重大决策、重点任务时坚持靠前指挥,坚持冲在一线,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承担责任,从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效、廉洁自律等各个方面当好表率,发挥示范作用。要严格执行岗位职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上级要有为下级担责的胸襟和勇气,鼓励干部职工愿担当、敢担当,为敢干事的干部职工撑腰鼓劲,形成崇尚实干、鼓励干事的良好局面。

四是创新制度强落实,建立担当作为的保障规范。要积极落实好各项制度规范,一方面对现有的工作流程、工作环节进行再梳理、再优化,把制度要求融入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另一方面要大力加强已有制度的执行力,坚决不允许不按制度办事、不按流程办事。要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把重大决策、重点任务执行情况与干部年度考核、推荐、选拔等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奖优、治庸、罚劣。要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充分发挥监督机制在决策执行中的作用,通过办公室督查督办、群众监督等方式,构建监督防范体系,杜绝不执行、假执行、乱执行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