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东莞明伦堂文集》公开出版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1-10 15:54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东莞市档案馆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之一《东莞明伦堂文集》,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公开出版。

本书汇编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介绍东莞明伦堂的文章、东莞明伦堂档案学术研讨会发言材料,民国报刊上对东莞明伦堂的评论、消息,共49万字。内容涵盖东莞明伦堂的历史沿革、重要事件、重要人物、档案价值等,既有亲历者的回忆,也有专家的研究成果,集中外学者文章为一体,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档案利用价值。

本书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是2018年7月召开的东莞明伦堂档案学术研讨会的发言材料;第二部分是以往关于东莞明伦堂及其档案史料的研究论文和介绍性文章;第三部分是历史报刊登载的时评和消息摘选;第四部分是附录,为便于读者阅读,选了一些依据东莞明伦堂档案整理的材料,有档案概况、大事记、馆藏明伦堂案卷级档案目录、历任董事长(总董、委员长)和委员简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