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深圳市档案馆、惠州市档案馆和东莞市档案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1-15 17:31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精神,协同推进深圳、惠州、东莞三地市档案馆全方位合作,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国家战略。1月14日,林扬、吴琦生、连希波分别代表深圳市档案馆、惠州市档案馆、东莞市档案馆在深圳市档案中心签订三地档案馆合作框架协议,三地档案馆领导及相关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三地档案馆的合作,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不断深化三地档案馆区域合作关系,全面提高三地档案服务中心工作、服务民生的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三地档案馆将在建立三地共享的档案目录体系,开展民生档案异地查询服务,开展开放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共享服务,建立历史档案交流机制,开展档案编研和举办展览,开展档案课题研究以及档案抢救保护、档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国家战略。为推进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落实,三地档案馆还建立领导联席会议制度和档案工作协调机制。

协议的落实,将极大方便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市民查阅深圳市档案馆、惠州市档案馆有关的馆藏档案,进一步提高档案利用效率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