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普及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树牢全民国家安全观——市档案馆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04-17 15:33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总体国家安全体系包括12个方面: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4月15日,市档案馆副馆长袁鸣春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并且严肃的党课。课程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题,从准确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定义、清晰把握当前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以及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等三方面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党员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根据全国和省普法办以及市委相关工作安排,市档案馆在4月15日前后一周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活动,通过党员领导讲党课、集中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讲座视频,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向全体工作人员印发法律法规汇编等资料,进一步增强了全馆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