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市档案馆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0-11-13 17:00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12日,东莞市档案馆召开全馆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市档案馆馆长连希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意义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准确理解把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的信心决心。要深刻理解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重要作用。要深刻理解把握“十四五”时期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及重大部署,系统科学谋划好我馆“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我馆“十四五”规划。一要抓住档案事业发展的有利环境,加快发展。机构改革后,档案工作领导得到有力加强;新档案法实施,使档案事业发展更有保证;大湾区建设、“三区”叠加,是东莞的大发展机遇,是东莞档案事业发展的有利环境。二要有敢于胜利的信心,科学制定发展目标。通过“十四五”时期的发展,东莞的档案工作应走到广东前列,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三要结合档案馆的特点,贯彻“十四五”发展原则。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高服务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档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推动档案馆工作的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领导要带头学,多与分管科室同志认真学习研讨,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确保计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三是各科室要组织学,结合本科室具体工作研究贯彻落实。四是要认真研究我馆“十四五”规划,把学习成果应用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