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档案事业新发展——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翟婥莹主讲党史专题党课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 2021-07-01 16:58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按照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30日上午,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翟婥莹为全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

翟婥莹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档案事业新发展》为题,从胸怀大局、坚定信念、忠诚担当、开拓创新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翟婥莹首先解读了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指出思考问题、谋划工作都需要胸怀大局,才能够透过现象看到本质和规律,才能够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才能够冷静研判趋势、顺应趋势,把准方向、保持定力。

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道路自信,翟婥莹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前,我们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从来没有今天这样的规模和实力,从来没有今天这样的强大和自信。今天我们面临的任何困难,与党史上先辈们面临的困难相比,都无足轻重。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去战胜困难,开创更加生机勃勃的新局面。

陈为人用生命保卫中央文库安全、市档案馆人参加抗疫一线、高埗大桥的建成、太平手袋厂的诞生……翟婥莹以大量生动感人的例子启发大家,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和时代责任,担当的背后反映的是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的态度。作为新时代的档案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精神,按照习近平同志对档案工作提出“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要求,奋力推动档案工作实现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从封闭向开放转变、从传统向现代转变。

最后,翟婥莹对全馆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党的光荣传统和良好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推动东莞档案事业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东莞市档案馆